Friday, August 04, 2006

JIAO, 皱

最近这个”字”的出现引来一些话题, 有些人觉得好象不好听, 但有些人却觉得很”平易近人”.

这个字到底有什么魔力? 为什么时时刻刻都有人说JIAO? 这里JIAO下....那里JIAO下....

在这里…要说明下, 这字念JIAO, 阳声,乃一单音多意字兼一福建发音字眼.

原意乃皱的意思, 例子:” 你的衣服真的皱 ( JIAO ).” 乃直衣服没烫平很不皱的意思.

而平时在人的口中说出来, 在不同的情况下又是代表着不同的意思.

范例一

Miss Nabeh : “ 你很JIAO的啦 .”

这里能被解读为 “ 你很差劲的啦.”

范例二

A : “ JIAO... 我忘记带钱出门了.”

这里能被解读为 “oh my god... 我忘记带钱出门了.”

范例三

B: “ A 看起来很JIAO 勒.”

这里能被解读为 “A 看起来很没精神 勒.”

范例四

A : “ 哇佬, 那条水唱歌很JIAO勒.”

这里能被解读为“ 哇佬, 那条水唱歌很难听勒.”

范例五

B: “wah biang...这个月很JIAO下勒.”

这里能被解读为“wah biang...这个月很下勒.”

范例六

A: “这碗面很JIAO下勒.”

这里能被解读为“这碗面很难吃下勒.”


其实JIAO 还有其他的意思, 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发觉它在生活中言语中的有趣意思.

JIAO, 男女老少, 童叟无欺, 平易近人, 千变万化, 千锤百炼, 天马行空, 天合之作, 出神入化, 出类拔萃, 包罗万有, 别开生面, 返璞归真....

所以大家要JIAOJIAO去...

呵呵呵.......

9 comments:

喇叭桑™ said...

自己沙发~~~

哈哈...有个地方加多了个不字..

懒惰edit...在此注明

~风之翼~ said...

噢噢~ 我懂我懂!我抢答!

你在“皱”的前面多加了一个“不”字!

穆哈哈哈哈哈~~~

喇叭桑™ said...

阁下得笑声几时变穆哈哈哈哈哈~~~

不是kiak kiak kiak 吗?

穆哈哈哈哈哈~~~

JoSePh said...

嗯...很详细的解说!! 做的好!! 哈哈..终于还jiao 一个清白了!! 呵呵..

小悦 said...

爲什麽就要用我來做例子咧~ jiao ~~~

喇叭桑™ said...

用阁下做例子比较贴切

-月の風信子-™ said...

哈哈... 一群疯子~

小悦 said...

-_-|| 瘋子?? jiao~~~

Anonymous said...

自己sofa..

义达桑,

你真的是几jiao一下咯!